电子科技大学吕维强副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764

    电子科技大学吕维强副教授来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访问,期间将举办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Separator Engineering toward High-Performance Lithium Batteries

    时间:6月301000

    地点:明德楼C区818

报告摘要:

    介绍化工领域用分离膜及化学电源领域用隔膜的研究工作,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膜微结构的设计,膜的可控制备以及成套工艺的开发,在耐高温型锂电隔膜、一体化结构锂电池、新型碱性电池隔膜、低成本质子交换膜等不同类型电池隔膜领域做出的系统性工作。

 

吕维强博士简介

   吕维强,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先后于2007年和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13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主研究内容包括锂离子\锂硫电池、燃料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等。研究工作以探究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传质和传荷规律为核心,在研究锂硫族电池中新型碳载体的固硫(硒、碲)作用、锂离子和氧离子在固态电极中的传导机制、气体多孔电极中气体扩散规律以及控制晶电极材料生长模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已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合作在Springer撰写英文专著1本。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