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17S2503班级立项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83

    2018518日下午130分,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17S2503班全体同学前往黑龙省森林博物馆进行参观。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位于东北林业大学文博楼,是我国第一家以森林为主题的博物馆。同学们在森林博物馆中从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方面逐一学习了解。馆内复原的真实森林景观、结合声光电的实体动植物,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博物馆的“森林与地球同呼吸、森林与生物同呼吸、森林与人类同呼吸、森林与未来同呼吸”的主题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类与森林密不可分,同时呼吁我们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参观完博物馆,大家感触良多。在森林演变的背后是这片黑土地在历史沧桑变化中的积淀与底蕴,更包含了中国人民智慧与勇气的凝练。这次参观给了我们一次与自然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对于我们提高综合素质和文化底蕴大有裨益,同时此次团建活动增加了班级同学间的沟通与联系,活跃了支部气氛,加强了支部的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