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28

 2018511日,以“构建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探索科技前沿,启迪创新思维”为主题的化工与化学学院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活动中心214报告厅隆重开幕。研究生院副院长梁大鹏、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党委书记岳会敏、副院长孟令辉、党委副书记张旭、院长助理徐平以及化工与化学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杜春雨主持。

梁大鹏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对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博士生具有紧迫的意识,对待科研要严谨细致,要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学术能力和水平。黄玉东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于研究生院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情况并鼓励博士研究生把握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努力成为一流的拔尖创新人才。安茂忠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发言,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团结奋进。博士生代表张东杰同学的发言,展示了我院博士生高效的学习能力及创新思维。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教授作了题为《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报告针对我国现在面临的“白色污染”和“黑色污染”环境问题,以及其解决办法做了全面的介绍。对如何解决高分子材料发展面临的环境与资源问题,做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站位高、观点新,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70余名博士生分成8个分论坛进行学术报告。各专业博士生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与评委老师展开讨论。报告过程展现了博士生良好的学术素养和严谨的学术精神。评委老师们精彩的提问、点拨和指导,凝聚着对博士生同学的欣赏和关爱。闭幕式上,副院长杜春雨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经化工与化学学院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评审委员会认真评议,共选出金奖8人,银奖9人。

本届论坛为广大博士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以及促进科技创新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大会主持人杜春雨教授致开幕词

研究生院副院长梁大鹏教授致辞

    院长黄玉东教授致辞

博士导师代表安茂忠教授发言

博士生代表张东杰发言

王玉忠院士特邀报告

各分论坛博士报告

优秀论文金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