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606

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18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明德楼C7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岳会敏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岳会敏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的6个方面,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方、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纠正四风等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相互提醒,坚持问题导向,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在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注重顶层设计,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凝练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以优势学科带动弱势学科的发展。要以搬迁新楼为契机,领导班子要加强系统谋划,针对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现学院学科的快速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要结合自身的岗位和工作实际多学一些、深学一层。要抓好党支部书记、党员队伍的学习,特别是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按照业务带头人和党建带头人的“双带头人”培养要求,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