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化工与化学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533

        2017112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理学楼8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联系人刘丽老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会议还针对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与新举措进行了专题讨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左朋建主持会议。

刘丽老师首先带领全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盛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论断。刘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在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作为新时代判断依据之一就是我国的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揭示了制约我国发展的症结所在,反映了我国发展的实际状况,也为我们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问题的根本着力点。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为两个阶段安排,任务时间表更加清晰,所绘制的宏伟蓝图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刘丽老师强调,每一位师生党员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春雨老师在会议上也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国未来三十年的发展绘制了清晰路线图。杜春雨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责任与担当切切实实地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党支部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认识到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去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和新理念,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和新时代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