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东教授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01-10浏览次数:3730

      哈工大报讯(科萱/文)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学校12项科技成果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其中我校作为第一单位牵头完成的项目获奖6项,获奖数量居高校前列。刘永坦院士负责的一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冷劲松教授负责的“智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的主动变形机理与力学行为”项目、段广仁教授负责的“受限控制系统的参数化设计理论与应用”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刘宏教授负责的一项目、我院院长黄玉东教授负责的“耐高温杂化硅树脂及其复合材料制备关键技术”项目和李争起教授负责的“高性能中心给粉旋流煤粉燃烧技术”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另有我校参与完成的6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