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张丹获国际期刊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4浏览次数:4931

  

化工学院甘阳教授指导的已毕业博士生张丹获得了著名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应用表面科学》的首届Frans Habraken最佳论文奖(唯一获奖人),奖励包括证书和1000欧元奖金,正式颁奖仪式将择期举行。源自张丹读博期间研究成果的获奖论文为“Characterization of critically cleaned sapphire single-crystal substrates by atomic force microscopy, XPS and contact angle measurements(经严格清洗的蓝宝石单晶衬底的原子力显微镜、XPS和接触角表征研究”(D. Zhang, Y. Wang, Y. Gan*,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274 (2013) 405-417)张丹是从近50位被提名者中脱颖而出并获奖(2013年该刊共刊载了2100多篇文章)。

 

Frans Habraken最佳论文奖旨在纪念2011年去世的Frans Habraken教授,他于1998-2011年一直任Applied Surface Science的编委,以其高效和认真的稿件处理工作而广受同行和作者的赞誉。该奖的评选过程包括提名、资格审查和期刊编辑组成的评审团评选,评选标准为研究成果的新颖性、原创性、重要性和论文的可读性。(Applied Surface Science创刊于1977年,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目前为SCI收录的半月刊,集中报道表面、界面和纳米结构的性质、表征、处理和应用相关的研究成果。)

 

Elsevier出版社的英文新闻稿链接

获奖论文全文链接

Frans Habraken教授的悼念贴网页链接

张丹博士主页链接

甘阳教授主页链接

论文合著者王铀教授主页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