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军教授课题组获中英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伙伴关系项目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6237

 

化工学院韩晓军教授课题组与英国利兹大学的Stephen D Evans 教授课题组联合申请的中英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伙伴关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
根据教育部与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签署的关于《中英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合作开展“中英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伙伴关系项目”。受双方政府委托,英国文化委员会(中国)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作为该项目的具体执行机构。经中英双方专家评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确定30个课题为2012年中英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伙伴关系项目。该项目对每个高校科研合作伙伴关系的资助期为2年。每对科研合作伙伴高校可互换不超过6人的科研团队到对方院校或研究机构进行一次访问。科研团队中必须同时涵盖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两个类别。
韩晓军教授受资助的联合研究课题为“利用布朗棘轮和不对称交流电场在仿生膜内对膜蛋白进行分离以及其在生物传感和医学诊断方面的应用研究”。该项目的成功获批将有效推动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受本项目资助的3名教师分别是韩晓军教授、杨微微副教授和穆韡讲师,他们将于2013年到2014年分别到利兹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合作交流;韩晓军课题组的3名博士生也将在未来两年内赴英进行为期共24个月的联合培养。
韩晓军教授于2009年底以海外引进人才身份到化工学院工作,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韩晓军教授课题组国际合作活跃,目前已经和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英国利兹大学等研究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