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二届全民演讲活动在各年级团支部全面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7浏览次数:1531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为每一名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化工学院团委在201110月至11月期间,组织全院本硕各年级全体团支部广泛开展了化工学院第二届“全民演讲”活动。

承担历史使命,共创辉煌未来

化工学院10914101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全民演讲活动过程中,有的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和国内外时事各抒己见,畅谈国家大事,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有的介绍自己家乡特色文化的,展示家乡的风土人情,山川大河,为自己的家乡做了一次现场的广告,抒发着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有介绍自己兴趣的,展示自己的特长与爱好,有的同学经过对自身的分析与认识,分析了社会和时代背景,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为自己规划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也有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回顾着自己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回忆其中的酸甜苦辣,点点美好的记忆都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在大家的心中形成了巨大的共鸣。

化工学院1014211团支部的全民演讲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站上讲台展现青春个性,促进彼此了解。本次演讲的内容丰富,有的同学讲述自己喜欢的书籍、动漫;有的讲述天文、时政方面的事情;还有的人以史为鉴论述了自己对三国时期各个君主的看法等等。通过本次演讲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演讲表达能力,促进了大家彼此了解,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明确青年历史使命,承担起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任。

化工学院1014212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全民演讲活动,意在提高同学的表达与沟通能力,交流成长经历,促进班级团结,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展示自己,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团支部内的每一位同学都走上讲台,做了精彩的演讲,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活动中,同学们将演讲内容贴近现实生活和时事热点,提出自己的见解,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与意识。

展现青春风采,点亮大学生活

化工学院1014221团支部以“大学应该怎么过”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全民演讲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积极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演讲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就自己刚刚结束的大一生活进行了分析与总结,看清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其中张航宇同学关于大学生的责任是什么的演讲让人深思。他说:“无论如何,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班级、学院的活动是完善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或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或社团活动,完善自身综合素质,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会。

化工学院1014101团支部组织全民演讲主题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有很多同学讲述了自己童年时的故事,让大家都静静的回忆起了童年;也有很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爱好,比如书籍、动漫,还有一些生活常识及文化知识,方式多样,异彩纷呈。每个人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讲说的不仅仅是内容本身,更展示出了同学们或幽默或睿智的个性,和自己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全民演讲虽是语言上的交流,更是思想的交汇,它让人收获,引人思考。

化工学院0914202团支部的全民演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展示自己、锻炼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在演讲活动中,每一位同学在走上讲台后均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很多平时内向安静的同学在此刻也都融入氛围,滔滔不绝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的同学总结了过去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为大家敲醒警钟;有的同学给大家介绍了成功心理和性格分析等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面;还有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文化,增进了大家互相之间的了解,欢笑声和掌声贯穿活动始终。

化工学院2011级硕士应用化学团支部围绕“让大家认识我”这样一个主题举行全民演讲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演讲的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个活动一方面让大家相互认识,从大家演讲的内容可以了解大家的兴趣爱好,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有不少同学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抓住机会,敢于在大家面前表达自己,充分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每个人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在演讲中,同学们还发现班内的演讲达人,象棋专家,资深影迷,篮球高手等。活动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进行了三个小时,通过活动,更加深了班级内部的团结,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友谊。

化工学院2011级硕士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团支部组织了全民演活动,经过十一长假的精心准备,每个同学们都站在讲台上,做出了最精彩的五分钟演讲。有讲述美丽家乡的、有述说人生规划的、有讲解光辉校史的、有人物介绍的、还有讲述个人特殊经历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表现自我,气氛融洽活跃,欢笑不断。每位同学都努力向其他同学展示最好的自己,给大家一个深刻印象。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团支部内的所有人都对彼此有了更新的认识,成员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大家的沟通表达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加强班级建设,明确发展目标

化工学院0914201团支部以“我的大学和人生”为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活动。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将自己人生的经历讲给大家听,让每个人都获益良多。其中,李佳杰同学等前班委会成员对班级建设的感悟使在场的同学都感到了家一般的温馨感觉。同学们用不同的感情词语表达着对于班级的热爱,对于人生的努力追求,对于大学的期盼和感受。在这样团结活跃的氛围中,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班内的同学也通过演讲活动加深了彼此了解,增强了斗志,立下承诺努力为未来拼搏。

化工学院0914203 团支部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展开了全民演讲活动。同学们围绕该主题展开了讨论。班长李忠提醒大家对自己的未来需要做出好的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活动中,同学们从自身角度出发,分析自己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在成长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彩。

化工学院2011级硕士化学工艺班团支部的演讲的活动本着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目的,给了每一个同学在班级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平台深入探讨班级建设和个人发展等问题。演讲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演讲内容包罗万象,有心理学方面的性格分析测试也有个人性格的培养,有学习情感的问题。同时,每一位同学对如何做好研究生班级建设,明确两年毕业后的发展目标进行阐述,更有很多同学就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困惑通过与大家交流的方式得到了很好的参考意见。活动中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参与,各抒己见,同学们间的关系愈加融洽,本次活动在团结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