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红色讲坛”第三期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5浏览次数:1649

     20115226:30,化工学院红色讲坛第三期在理学楼901成功举行,来自各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讲坛。

08高分子党支部的王超群为大家带来了以“共产主义理想”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中,王超群从共产主义本质出发,详细地阐述了共产主义社会特征及其实现条件、共产主义的宗旨等内容,并强调了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对保持党和党员的先进性的重要意义。他的演讲再一次提醒我们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争做优秀共产党人。

10硕第一党支部孔磊介绍了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的党员干部——沈浩。沈浩,由安徽省财政厅下派至凤阳县小岗村,并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办工业、兴商贸、科学种田,以市场经济的头脑发展种植、养殖和高效农业,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孔磊赞扬了沈浩在职期间心系百姓、勤政爱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并提醒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09硕第三党支部吕文邦进行了题为“血战一条山-西路军战士永垂不朽”的演讲。吕文邦生动再现了西路军在条山村与数倍于己的敌人浴血奋战三昼夜的伟大壮举。在战斗中,每名战士都奋不顾身,英勇杀敌,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他们的崇高品质感动了在座的各位同志,也督促各位同志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化工学院红色讲坛是提高化工学院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之一。讲坛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及重要主题,以主题演讲的形式,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锻炼学生党员的思辨能力,提升学生党员争先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