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09硕第一党支部举行“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4浏览次数:1949

20101211630,化工学院09硕第一党支部在理学楼901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以“创先争优”为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共有21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邓国静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十七届五中全会视频,对党的本次大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支部中的7名预备党员根据自己在党课中的学习心得体会做了总结,并与老党员就某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中,刘正、杨思远等交流了自己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感想以及怎么样正确地度过预备期;胡文星做了主题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报告;张菲分享了她负责的 “大学生志向和职业规划”调研活动成果;秦利明引用相关资料对共产主义社会进行了解析,坦诚了对实现共产主义的看法;杨胜男做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及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的报告,回顾了60年来的党的执政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现在面临的重大考验,然后从自身实际出发,谈一名预备党员如何通过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陈佰爽回顾了建党以来 “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政策,呼吁学生党员要高度重视自己的形象。

在会议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中,全体党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发人深省的问题。其中,侯胜伟通过对社会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本质,就“政治改革”提出了个人独到的见解,汪松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包容性增长”进行了深入阐述,刘安敏对“河北大学校园车祸肇事”、“渑池矿难藏尸瞒报”等当前的热点事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20:30分,支部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行了思想和经验的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