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0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之化学工艺专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5浏览次数:2137

为使大一新生能够尽快顺利的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专业方向、专业前景的了解,921日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教授为主讲人的化工学院2010级新生专业教育之化学工艺专业教育讲座在二校区B11教室顺利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教授、副院长杨春晖教授、化学工艺系主任赵九蓬老师、副主任宋英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化工学院2010级的94名新生全部参加了这次讲座。会议由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刘义波同学主持。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教授首先给同学们细心的讲起了化学工艺系的发展历程与现有的师资队伍,接着对学院的本科专业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对一些学生感兴趣的专业课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此时的所有同学都被姜书记的言语所深深吸引。

随后姜书记又整体介绍了化工学院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在讲述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专业信念,并准备以更高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讲解完专业性的知识之后,姜书记又对在场的每一位化工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并给予了几点希望,他希望2010级新生能够发展为“厚基础、宽口径,能将化工学科与相关学科交叉拓宽传统化工领域,适应性强的大化工专业人才。”;希望2010级新生能够成为拥有“‘博、专、通’的知识结构的、‘实、创、理’的思维能力的、‘责、学、和’的精神品格”的创新型工科人才。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不仅需要化工学院每一位老师的不懈努力,同时更需要同学们不断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同时姜书记也与在场所有2010级新生分享了他们77届同学的毕业去向,这使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更广阔的视野。

随后,化工学院副院长杨春晖教授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给予了厚望并且悉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

讲座过后,一些2010级新生向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关于各类专业问题的咨询,老师们均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使新生明确了专业研究方向,更重要的是使新同学们在刚刚步入大学伊始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确定了自己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