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化工讲坛“人才的开发及培养”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05浏览次数:2369

    201073晚,由教务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文化素质教育讲座“人才的开发及培养”在正心楼105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嘉宾是比亚迪海外营销事业本部,诺基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我校电化学专业93级校友王渤先生。他将十几年积累的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和这种差异带给我们的启示,二是谈立志和创新。王渤校友讲到在西方人们总是习惯于用最简单的方法处理问题,而在中国我们往往使问题复杂化。他举例说明,在西方,学生们通过简单的图形求结果;而在中国,我们往往是运用及其复杂的公式去解决问题。他告诉我们做事的三个黄金法则,一是一张图相当于一千个字,要学会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二是学以致用;三是实践,一定要把自己的好想法实践出来,别做空想家。谈到立志的时候,王渤先生讲到我们处于一个非常有机遇有挑战的时代,中国有非常大的空白任我们去书写,作为哈工大的优秀学子我们一定要牢记我们的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奉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王渤校友的演讲受益匪浅,就像第三个黄金法则一样,我们能做的更多的是把我们的想法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