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化工学院校友学术报告会之裴雨辰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2574

    201067上午,航天科工集团三〇六所副所长、研究员裴雨辰校友在理学楼801作了题为“纳米气凝胶材料”的报告。

裴雨辰研究员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气凝胶隔热材料的结构特点、制备原理和功能特性等,并从哥伦比亚号飞机失事的实例告诉大家开发高性能隔热材料的重要意义。在讲座过程中,裴雨辰研究员还将自己多年工程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例如做研究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研究一个课题要“了解其发展史、弄清同时代同行在做什么工作、知道相关专业的进展”,“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不可能做出一流的研究”等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做好科研,有朝一日报效祖国,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报告会后,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向裴雨辰研究员颁发了哈工大化工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教授主持讲座及聘任仪式,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丽教授在聘任仪式前向大家宣读了裴雨辰校友的简历。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耿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