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化工学院校友学术报告会之闫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2395

 

正值哈尔滨工业大学90华诞和化工学院成立2周年之际,哈工大应用化学系校友、同济大学化学系的闫冰教授受邀返回母校哈工大,参加了母校90华诞和化工学院成立2周年的庆典,并为化工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稀土-无机-有机聚合物杂化发光材料的化学键组装”的学术报告。闫冰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在分子杂化发光材料的强弱作用协同设计、构筑与组装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就相关问题与化工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闫冰教授199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先后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舍布鲁克大学等单位从事博士博士后的研究工作,2001年被同济大学引进为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闫冰教授先后在Inorg. Chem.J. Phys. Chem. B / C J. Mater. ChemSCI重要英文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0余篇,被同行引用1000余次,申请公开发明专利20余项。闫冰教授作为主要人员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子课题等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连续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闫冰教授入选教育部2008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上海市稀土学会理事,中国稀土学会稀土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