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励志化工讲坛之“自强之星.闪耀工大”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30浏览次数:1863

        201042818:30,由校团委主办,化工学院励志化工讲坛承办的情牵母校,共书精彩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之自强之星•闪耀工大活动在新活动中心214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主要以访谈的形式进行,首先经过电子书的放映和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对四位2009年度自强之星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进入访谈环节,严鹏丽,王林,管修挚,李孝臣四位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不寻常经历,向同学介绍了他们如何成功战胜困难、从逆境中一步步走出;如何从自卑转到自信的心路历程。并对如何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从各位嘉宾的谈话中能感受到浓浓的情味,对父母、学校以及老师的感恩,对同学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激,其中一位嘉宾还尤其强调工大对自己的培养,以及自己对工大的深厚感情,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几位嘉宾精彩的人生故事既是对同学们的鼓励,又是对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工大精神的生动诠释。

此次活动一直在欢乐、催人奋进的气氛中进行着,同学们为情所动,不时的为各位嘉宾的精彩人生鼓掌。活动结束时,有同学反映:这种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的活动,听起来感觉很实在,很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