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3浏览次数:1937

2010年4月22日晚18:30,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于正心楼12举行。校团委书记陈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魏红梅、化工学院副院长尹鸽平、党委副书记岳会敏、工业催化系主任甘阳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院系研分会主席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工学院研究生协理员王玉楠主持。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宣布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正式开幕,并介绍本次学术科技节的意义及内容。校团委书记陈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培养学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预祝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成功举办,同时表达了对后续精彩节目的期待。化工学院副院长尹鸽平代表学院领导讲话,她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激发学术钻研热情,培养创新思辨能力,同时谨记“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
开幕式结束后,化工学院工业催化系主任甘阳作了题为“我的六年硕博生涯”特邀报告。甘阳教授求学经历丰富、科研方向几经转换,2007年回国后任教于化工学院。在“我的六年硕博生涯”报告中,他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的是他于1995-2001年间的硕博学习与研究体会。回顾自己的硕博生涯,甘阳教授站在一个学生的角度,主要介绍了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人、事、物。总结自己当时的收获,他说,“固有知识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一种学习态度和方法”,并将其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主动、努力、坚持、自信、沟通,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之。引用李开复的一句话“Follow Your Heart”,甘阳教授结束了他精彩的报告,并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与之交流、沟通。
化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正值哈工大九十华诞来临之际,化工学院研分会谨以此为母校生日献上一份精心准备的学术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