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缅怀烈士遗志,重塑民族精神”祭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4浏览次数:2086

     2010年4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09硕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烈士遗志,重塑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八点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沉重和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八点三十分,祭扫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党员代表祭扫了烈士墓,并向烈士敬献了花束和花圈;随后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化工学院09硕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谭思平同学作代表进行了题为“缅怀革命英烈精神,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发言;最后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并向烈士三鞠躬。祭拜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在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的介绍下,同学们彷佛回到了那段激荡的历史,革命烈士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强烈地震撼着每位同学的心灵……从民族危亡的抗日年代一直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民族精神一直在激励国人们不断的前进。
    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前来来参观的人群中,有身着戎装的战士,有穿着洁白校服的学生,还有慕名而来的游人,同学们感受到了一直延续着的民族精神。作为学生党员,同学们将更加深知身上责任和使命的沉重,但从烈士的身上继承的顽强意志和敢于牺牲的决心,将让青年学生党员们始终坚持下去!同学们均表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成为民族的脊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