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付韩国汉阳大学参加化工与材料国际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5浏览次数:2361

314日至17日,我校20余名师生在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和材料学院副院长耿林教授的带领下,赴韩国汉阳大学参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汉阳大学化工与材料国际专题研讨会”,我校师生在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并参观了汉阳大学工学部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汉阳大学化工与材料国际专题研讨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汉阳大学协议举办的双边会议,由两校轮流承办。本届会议是第一届,由汉阳大学承办。来自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复合材料所的教师和研究生共24314日抵达韩国首尔市参加了本届会议,受到汉阳大学师生的热情款待。

315日,汉阳大学国际合作处的沈光辅教授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汉阳大学副校长任承淳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后,在化工分会场和材料分会场,两校的教师和学生轮流做了学术报告,交流了在复合高分子界面、化学电源、催化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双方师生在海报交流阶段,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汉阳大学金钟亮校长设晚宴欢迎我校师生的到来,他对我校派出12名研究生参加会议表示赞赏,他认为学生代表着希望,要多支持和鼓励。我校黄玉东教授和耿林教授代表全体参会师生向汉阳大学表示感谢,并向金钟亮校长赠送了寓意“两校友谊长久”的刺绣松鹤图。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校师生观看了汉阳大学的介绍短片,了解了汉阳大学70余年的历史和当前的“6i”发展规划,参观了汉阳大学工学部的电化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测试中心等,与汉阳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在学术上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初步商议,20111月,汉阳大学将派出代表团赴我校参加第二届会议。

参加会议的两校师生均表示,此次会议促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汉阳大学的双边学术交流,对两校共同打造亚洲区的工科强校有非常大的好处,应该坚持举办下去,并且可以将会议范围扩大到工科的其他学科。

 

 

1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汉阳大学化工与材料国际专题研讨会开幕式合影

 

2 汉阳大学金钟亮校长(中)举行欢迎晚宴,我校黄玉东教授(左)和耿林教授向汉阳大学赠送松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