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理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党的组织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5浏览次数:2152

        你要想入党,就应该明确中国共产党这一组织是干什么的。3221830,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王宏老师走进哈工大党校化工学院理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理学楼L002教室以增强组织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学员们作了党校培训报告。
       
政党的概念一方面表现在政党的阶级性,另一方面表现在它所联系的群众。王宏老师首先结合实例对政党的概念进行了剖析。在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后,王宏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等六项组织制度进行了说明。
       
为了迎接校庆,增强学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王宏老师重点讲解了哈工大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从创办之初到如今的不断壮大,从八百壮士的勇当重任到现在的大师云集、硕果累累,他为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历史变迁在哈工大的缩影。
       
最后,王宏老师告诫全体学员要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早日成为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