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志愿服务周”——市政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206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深入发展,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响应校团委平安志愿服务周的号召,化工学院团委在第2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组织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哈尔滨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省博物馆转盘路口组织开展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6日两天上午,化工学院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项活动。博物馆转盘道临近火车站和多个大型商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相当大,志愿者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和满天飞舞的雪花,在路口处时刻注意现场的交通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引导行人过路,以保证行人的安全,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品。
    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持续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心投身到交通协管服务中去,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做好交通协管志愿者,为创造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