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志愿服务周——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2278

                           “志愿奉献,爱满人间”主题班会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广泛开展平安志愿服务周活动,2009年12月2日晚,化工学院0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组织开展学习志愿精神,庆祝第二十四个志愿者日的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先就各自的认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后又观看了相关的电影——《中央车站》。同学们一致认为应该继续发扬班级志愿服务精神和实践锻炼的传统,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过讨论,班级同学决定在七公寓管理员开展志愿清扫公共区域卫生的活动。 





                 “平安志愿服务周” ——春华德善老年公寓志愿服务活动
    12月7日下午,在第二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 0707101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来到了春华德善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春华德善的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非常的高兴,与同学们一起聊天,笑声连连。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梨、桔子等水果,请老人们品尝;同时还帮助清扫室内的卫生,其中部分同学更是陪老人们一起回忆红色经典,唱起了一些老歌,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志愿服务结束后,同学们觉得依依不舍,与老人们惜别,并许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经常去看望老人们,为他们带去欢乐。

 


                “志愿奉献,爱满人间”之“同饮松江水•共护母亲河”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2009年12月5日第2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松花江畔开展“志愿奉献,爱满人间”之“同饮松江水•共护母亲河” 主题活动。 
    时值冬季,松花江已经封冻,江上冰雪娱乐活动和游人增多,难免会在白雪覆盖的江面上留下垃圾,而这些垃圾如不及时清理,将在明年春天开江时对我们的母亲河——松花江造成一系列的污染。0807101团支部的11名志愿者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松花江边,分头行动,拾捡江堰及江上娱乐设施附近的各种垃圾。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同饮松江水•共护母亲河”的倡议,引导社会公众自觉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