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化工学院科研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8浏览次数:2286

    2009年11月18日中午12:30,由化工学院主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钟灵工大,毓秀化工”——化工学院科研成果展在理学楼一楼隆重举行。

    化工学院研究生协理员王玉楠老师、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生研究生及化工学院研一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化工科研成果展板,并与科研成果讲解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随后讲解员分别对五项科研成果进行了具体介绍,夏士兴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于磷化锗锌晶体生长与器件制造以及无污染、低能耗高纯硅烷制备新技术的成果,崔闻宇博士讲解了动力磷酸铁锂电池制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刘佳同学对仿生物纳米材料——超浮力材料方面的进展做了详细介绍,王峰博士为大家讲解了关于高强高模PBO纤维制备技术的发展,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晶体生长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多晶体的制备过程,最后同学们分别向讲解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疑惑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化工学科的最前沿动态以及学院的最新科研成果,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学术思维,营造了良好的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