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4浏览次数:1956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回首四年前那个收获的金秋时节,稚气未脱的我们迈进了工大的大门,开始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开始构筑生命中最灿烂的岁月。在这片培育梦想的土地上,我们尽情地挥洒汗水,飞扬自我,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日月轮转,四季更迭,在这个垂柳依依的夏天,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离别的脚步渐渐临近。六月中的每一张日历无时不刻提醒着我们:四年的工大生活转瞬即逝。明天的我们,将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怀揣无尽的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友情与学业的日日夜夜,踏上新的路途了。我们即将从这里启航,肩负天之骄子神圣的使命,背着沉甸甸的知识行囊,带着我们心中那份属于自己的永恒记忆,踏上为国家尽责、为社会尽职的道路。为了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展示化工学院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向化工学院二〇〇九届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1、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感谢学校、老师教诲之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给周围的老师、同学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树自身形象,如参加一次义务劳动,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走向社会的发展计划,为低年级同学们留下一份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重唱一次校歌等。 
    2、积极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积极与自己尊敬的老师畅谈一次,咨询有关毕业以后的事情,并与老师保持永远的联系。积极和同学交流,关注每一双行将离去的眸子,畅谈未来的发展。四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彼此了解,当这一刻来临,我们不需要悲壮的道别,相视而笑间,我们更明白青春的飞扬与无忌。 
    3、在校的最后时间里,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爱护教学设施和公共设施,保证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愉快地度过大学的最后时光。 
    4、讲究卫生、保持整洁。离校前要确保宿舍卫生,保证内部家具的完好无损,将一份清洁留给我们的母校。你们在校园里驻留了四载,现在你们仍将是其中的一员,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面孔,你们有义务把这份责任进行到底。 
    5、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为学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尽己所能为我们的校园增添色彩。你们有无法带走的书籍、用品归拢好,离校前做次慈善家或小老板,让那些曾经陪伴过你们的“小物件”,继续实现它们应有的价值。积极响应和参加在毕业生中开展的 “文明离校” 系列活动。我们倡议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为母校“做一件好事,献一片真情”,用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6、积极勇敢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社会竞争,保持平和的心态。每个人都在期盼一份理想的工作,面对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树立远大理想和全局观念,正确处理个人的择业愿望和国家需要的矛盾,面向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岗位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金子总会发光”! 
    7、身体力行,让党的光辉旗帜高高飘扬。我们倡议全体学生党员继续传承党性、发扬党风,身体力行、争当表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去实践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在全体毕业生中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8、永远铭记,我们是工大人!薪火相传数十载,历数无数故者与新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给了我们满怀拼搏的豪情与无限的感念。她铭记了我们的历史,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而当我们脸上的稚嫩不知不觉的转变成熟时,她也在和我们一起成长。当我们要离开这里的时候,身上早已刻上了她的烙印。我们与她之间的感情,早已是血脉相通,永不能离分。今日我以哈工大为荣,明日哈工大以我为荣。 
    惜别母校,留下我们的微笑,带上美好回忆,奔向新的征程!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会保持和发扬哈工大人的优良传统,把握时代的脉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的工作领域中创造更大的辉煌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我们衷心祝愿化工学院二〇〇九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志存高远、鹏程万里、扬帆远航,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工学院团委

                                                           200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