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5浏览次数:22124

      6月5日为世界环境保护日,今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你的星球需要你,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国家环保部也将主题确定为“减少污染——行动起来”。
    每一个环境污染的实例,可以说都是大自然对人类敲响的一声警钟。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为了维护人类自身和子孙后代的健康,我们必须保护环境,防治环境污染。
    为此,我们向全校倡议,让我们携手,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1、树立绿色文明观念,自觉关心环境状况,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把个人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 
    2、为减少空气污染,节约能源。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
    3、为珍惜水资源,减少水污染,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 
    4、为保护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等;节省纸张,少寄贺卡。 
    5、为珍惜土地,购物时自备购物袋;支持和参与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的回收利用;爱护公共绿地;尽量减少生活垃圾。
    6、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负起环保责任,促进企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携手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劝告和阻止不环保行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还自己一片蓝天!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0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