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端午节假期安全及相关工作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2192

化工学院的各位同学:
   端午节假期临近,为保证同学们安全、稳定、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化工学院现将相关事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相关通知
    放假时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09年5月28日—5月30日,共3天。其中,5月28日(星期四、端午节)为法定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5月29日(星期五),5月31日(星期日)正常上班、上课。
    二、假期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1、假期交通客流较大,聚会较多,请离校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物品安全等问题,如有特殊事件请及时与假期值班老师取得联系。留校负责人要有责任意识,关注同学情况,与辅导员保持有效沟通。
    2、若有学生自发组织集体外出游玩,必须提前与自己的辅导员或协理员老师沟通,并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备案。外出活动的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餐饮卫生,注意预防各类疾病,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3、假期留校的同学请不要随意接待校外人员在寝室留宿,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假期值班老师取得联系。另外,假期留校的同学请注意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问题,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同时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4、放假期间要出去做实验的同学除了在学院备案外,请务必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告诉自己的导师,并注意路途的交通安全与个人的人身安全。
    5、放假期间在学校做实验的同学请做好实验室的防火、防电以及通风工作。
    6、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素质拓展的同学,请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保持警惕,注意安全,同时展示工大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7、为便于学生假期事务咨询、特殊事件联系,现将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假期值班安排予以公布,值班教师:刘铭辉,联系方式:13936585276。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9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