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长存,回报母爱!——化工学院之2009年“母亲节”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9浏览次数:1759

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种亲情叫感动,有一种爱流淌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有一种情感抚慰着我们年华的最美,一直伴着我们走向成熟的浓重。那份亲情,那份爱,那份感动的力量就是永恒的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那是母亲。生我之痛、养我之辛、予我之苦,足以展现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
   一个有良知的人不会忘记对父母尽孝,一个文明的社会不会限制对母爱的崇尚,一个优秀的民族不会无视母亲的伟大,每一个有思想的生命不会丢弃敬仰母爱的本能。
   是母亲给了我们温情和呵护,但我们的成长却见证着母亲青春的流逝,母亲的光阴犹如渐行渐短的影子,映衬着我们的未来,当我们拥抱辉煌的时候,母亲却在积累沧桑。然而我们这一辈子永远也走不出母亲那一双饱含深情的眼睛。
   想想小时候自己玩脏了的小手,抹黑的花脸,脸上挂着的鼻涕,是母亲,细心的帮我们洗擦干净时,我们还扭头乱动哭闹着不听话;想想小时候开始咿呀学语和颤颤巍巍的走路时,是母亲,天生的教育家,用她那充满智慧的心,开始悉心地教我们走路,说话……;稍稍长大的我们这些小孩,学会了讲方言,讲普通话,甚至连英语也会讲了,也学会了嘟嘟小嘴,吵吵小架。专门弄乱头发,专门松开鞋带,下雨天偏要光着头往外跑,大晚上偏要妈妈找太阳。一边跟母亲闹别扭,一边在她怀里撒娇。还是母亲,永远在我们背后默默地为我们准备着一日三餐,浆洗家里的脏衣服脏鞋子脏袜子,虽然我们有时甚至还懒得脱下给她。是呀,这种宽容,这种深爱,让我们看见了母亲额头上的皱纹,发现了母亲鬓角暗增的 银发!
   如今已经长大的我们,不知不觉中已离开了母亲的怀抱。突然感觉曾经的我们真的长大,女孩不再在母亲怀抱里撒娇,她们找到了更坚实的怀抱;男孩时不时地买束鲜花,去证明他们美丽的爱情。母亲节快到了,我们又该拿什么来回报我们的母亲?你手中拿着的那些绽放的花朵中也有我们母亲的一朵吗?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母亲给予的,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这样,在默默中释放着温暖。面对母亲给予你生命那天以来的千千万万个日子,母亲与你的点点滴滴,在今年这个母亲节,除了感动,你是否在想为她做点什么呢……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父母,以“孝”为先。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即使是有一声问候,一只野果,一朵鲜花,也能让父母开心。在母亲的眼中,这些都是珍宝。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放下身边的工作,暂离心头的烦扰,回到父母的身边,依偎在慈母的膝畔,重温一次童年的美好回忆;打开寂寞的影集,唱起那段久违的歌谣,再让母亲讲一遍家乡的故事,同老人多说几句知心的话语;我们可以买来一件她们年轻时舍不得买的衣服送给她们;我们可以做一桌她们平时舍不得吃的菜肴;我们可以为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女性多爱花呀,母亲也不例外。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相信在此时,花美,母亲脸上绽开的笑容更美;我们可以给母亲打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写一封信,送上我们深情的祝福,哪怕只是几句简单的话语,几声轻轻的问候;我们可以给母亲写封深挚的信,即使是最质朴的语言,也能够表达我们最真挚的情感;我们可以给母亲捶一捶背,洗一洗脚,让母亲享受子女给她的爱;我们可以为母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如洗衣服、煮煮饭、洗洗碗、扫扫地;我们可以为母亲送一份健康,陪母亲做一次健康体检;我们可以向母亲讲一个自己心中的秘密,赢得妈妈的支持或谅解;看着她们慈祥的面容,听着她们欣慰的话语,尽一位有着“百善孝为先”优良传统的中华儿女应该尽到的责任。
   无论何种方式,母亲节这天我们一定要表达的是:“妈妈,我爱你!”让母亲感受我们最真挚的爱,让我们和母亲的心贴得更近!感谢母亲对我们无尽的期望,感谢母亲为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
   只有珍惜才能拥有,只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