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化工学院召开省化工行业发展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2318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化工学院更好服务于我省地方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我省化工行业的发展。2009年4月9日下午3:00,化工学院在理学楼308召开了化工学院顾问教授吴潮和陈世岩的报告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副院长尹鸽平、副院长孟令辉和党委副书记岳会敏,以及学院各系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玉东主持。
    黄玉东院长首先对吴潮教授和陈世岩教授被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顾问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陈世岩教授作了关于黑龙江省煤化工、石油化工、化工新材料、粮食化工发展方向的报告。陈教授主要指明了制约黑龙江省化工工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指出要按照国家制定的“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的方针,把握好黑龙江省化工发展势头;按照2009年化工发展的指导思想,既要重视发挥黑龙江省现有的化工优势,又要重点实施高校兴省战略,建立健全产学研一体化机制,落实资金筹措机制,促进黑龙江省化工工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最后,陈教授教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基层,到边远地方去,发挥自身价值;要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勇于锻炼自己。
    吴潮教授主要针对我省化工工业的现状,建议学院要结合黑龙江省自身的优势,找准切入点,培养化工方面的人才,要把我省其他方面的优势,通过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着力解决企业急需工程技术人才的问题。他希望化工学院能为黑龙江省节能减排开发出新的技术,为化工工业培养人才,为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