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05浏览次数:1902

 

     为了让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最新就业政策信息,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指导毕业生正确择业。3月2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老师在正心楼105教室为化工学院毕业生做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
     岳会敏老师从近几年我国大学招生、就业率统计、过去一年各季度大学生就业市场供需比及就业率等方面入手,介绍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角度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前景。
     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岳老师着重介绍了目前国家最新的就业政策及学校在就业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并向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岳老师勉励学生要增强就业信心,积极就业。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就业本领。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观。要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需要,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到城乡基层就业。有条件和胆识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自主创业。

     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会后表示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希望学院要经常举办类似的就业指导报告会。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老师在做报告

                             化工学院全体毕业生在认真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