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西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Won-sun Kim教授一行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27浏览次数:2327

    哈工大报讯(张明华/文 李贵才/图)9月25日下午,副校长孙和义于行政楼503会议室会见了韩国西江大学理学院院长Won-sun Kim教授一行。陪同Won-sun Kim教授一同前来的有西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Jae-wook Lee教授,工学院院长Ki-Pung Yoo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郑贤植教授。
    孙校长首先简要回忆了哈工大与韩国大学相互往来的历史。王树国校长不久前刚从西江大学访问回国,而早在1997年我校当时的校长就已拜访过友校。今日友校的访问必然加深两校交流。而事实上,哈工大与韩国大学交流频繁,更与私立大学联系紧密,如韩国科学技术大学,高丽大学,西江大学等名校。作为邻居,两国文化相通,学术交流也会更加容易。此外,我校还积极开展学生国际交流,仅2008年就有160名优秀学生被选拔前往十几所国际名校留学。孙校长还表示,希望通过两校学生互换交流,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随后,Won-sun Kim教授表示了对哈工大热情接待的由衷感谢。他说,十年前来过哈工大,印象中教授的水平很高。此次来访前又听说了科技园等新建的校区及其很高的科研实力。他表示,尽管西江大学规模只相当于哈工大的一半,但是实力很强,是韩国顶尖的几所大学之一,且国际交流频繁,相信今后与哈工大的交流会更上层楼。Won-sun Kim教授希望此次来访能把西江大学的理学院和工学院的最新发展状况及对哈工大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情况介绍给哈工大,两校继而形成持续的交流模式。出席此次会见的还有理学院院长吴林志、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物理系主任孙秀东、生命科学系主任李钰、国际合作处处长范洪波及副处长郑明东。
合影
会谈现场
亲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