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639

2018年2月27日10:00,化工与化学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化工楼C818会议室召开。学院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孟令辉主持会议。
副院长孟令辉通报了学院搬迁至化工楼后各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情况,并指出要以搬入新楼为契机,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孟令辉副院长对实验室搬迁的收尾工作、时间节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岳会敏强调,搬迁进入新楼后,要有新气象、新风貌,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本单位各个实验室的安全风险点,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下一步学院要会同保卫部门对各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逐个房间建立安全台账,设置安全标识牌。各实验室要将实验设备操作流程上墙,对实验室布局进行优化设计,避免学生因操作不当和设备布局问题造成意外伤害。要注重实验室内部的整洁卫生,对药品柜、试验台等各实验室要统一制作目录和标识牌,有序粘贴,彻底抛弃过去无序、混乱状态,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内部文化。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的弦。
院长黄玉东强调,各单位要服从学校大局,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剩余设备的搬迁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抓安全的责任感,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层面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将安全管理责任层层分解,建立常态化的安全检查制度。

会上,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与黄玉东院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