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走进1714306班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607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学院、专业的了解,明确大学生涯的目标与规划。122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6班邀请院领导小班负责人黄玉东院长在主楼B818开展“院长与你面对面”主题班会。班主任井晶,辅导员曲帝吉,班主任助理白钰莹及1714306班全体同学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黄玉东教授对1614306班级同学在期中考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了解了班上每位同学的复习情况。他提到,一个好的开始尤为重要,同学们要重视入学以来第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要严格要求自己,结合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进度,并按期落实。谈到大学生活方面,黄玉东提到:大学是每个人走向社会之前的过渡阶段,同学们应当趁此机会多多锻炼自己,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自立能力、工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借着此次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黄玉东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与祖国的未来息息相关,要学会扎根中华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努力提升“四个意识”,将自身命运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选择、科研方向、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各种问题,黄玉东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最后,黄玉东教授与1614306班的全体同学建立了微信群,承诺以后有关于大学的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面提问,看到后会及时给出合理地解答,本次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院长黄玉东教授的到来让1614306班的同学们激动不已,感触良多。此次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备战期末考试的斗志,营造了良好的复习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更深的了解,提升了专业归属感,增添了同学们身为化院学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