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值我校建校一百零三周年之际,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67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讲授专题党课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主持。

姚利民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他结合自己的体会重点介绍了建党百年取得的成绩、党的自我革命、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发展、国家发展面临的新的挑战等问题。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姚利民充分肯定了我校建校以来为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校全体教工应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注重自身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光惠在总结中指出,姚书记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实际、系统性强,希望全体教师党员结合姚书记的党课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聚焦学院发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