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化工与化学学院“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第五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的经验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学生党员内在活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使得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学期以“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为主题举办“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58-14日,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化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材料化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的第五期活动成功开展。

511日晚,学院举办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会,邀请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机电学院学雷锋党支部书记夏湘钊和全国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朱家明出席会议并分享支部建设和管理工作经验,会议由学生党建中心负责人周梓楠主持并邀请全体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上,夏湘钊同志和朱家明同志分享了各自支部的工作管理经验,展示了支部近几年的工作成果。其中,夏湘钊同志表示支部成员应在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中学习理论、体悟理论,并注重对理论的宣讲和交流,为此,机电学院学雷锋党支部已建立多个讲解团队,建立了学习和服务阵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朱家明同志指出,支部围绕“七个有力”,通过打造“薪火讲谈”“薪火工作室”“薪火云平台”“薪火先锋岗”等工作品牌,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坚持以哈工大校训和哈工大精神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参与会议的各支部代表纷纷表示两位同志的分享具有极高的借鉴和学习价值,对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58日晚,化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在明德楼D701室举办了红色先锋学习分享会活动。参与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的教育系列片《榜样7》,其中王亚平、艾爱国等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让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观看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将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11日下午,材料化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C1004室举办了红色影片赏析活动。到场成员共同观看了优秀影视作品《1921》,领略了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陈独秀、李达、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等同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感人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成立组织的艰难历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工作中不仅要珍惜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更要做到不畏艰苦、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起党的光辉旗帜。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