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化工与化学学院“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第四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8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的经验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学生党员内在活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使得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学期以“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为主题举办“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417日——23日,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应用化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交叉学科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的第四期活动成功开展。

420日中午,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冉立泽、赵越两位老师开展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上,冉立泽强调了加强基层支部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当前学生党支部建设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向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赵越首先强调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责任和义务,然后着重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主要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部分,并对每个部分的时间节点、环节、细节等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418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室举办了入党初心”交流会活动。参与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一同观看了百年建党伟业混剪视频,学习伟大建党精神,重温峥嵘岁月,在铿锵的誓言中感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活动成员还对照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时的承诺和誓言,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活动中各位同学强化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420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交叉学科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室举办了新时代﹒新思想演讲比赛。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支部落地生根。参赛选手以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不同角度展开演讲,结合实际分享个人感悟,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