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 化工与化学学院“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第三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的经验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学生党员内在活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使得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学期以“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为主题举办“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410-16日,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的第三期活动成功开展。

412日,学院开展以“交流经验共成长”为主题的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了9位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辅导员孟瑶出席会议。会上,各支部书记根据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支部情况分享了工作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针对高年级博士生科研工作量大、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李际鹏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以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为引,带领大家抛出问题,找到“钥匙”,更好地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她指出,“其身正,不令而行”,作为党支部书记,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和道德标准,充分发挥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作用;其次,要发挥组织力推动落实,定期开展活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最后,要发挥引领力,开展多维度的宣传教育工作,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党员头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博士生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13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举办了“八百壮士”事迹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分享了马祖光、刘永坦、陈光熙等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感人事迹,并从“八百壮士”的历史由来和时代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八百壮士”精神是每一个哈工大人的榜样,激励着一代代后来人始终把国家需求为己任,书写着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答卷。

414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举办了红色影片画册赏析活动。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觉醒年代》《建党伟业》等影视作品的精彩剪辑,并通过阅读《红日》《青春之歌》等优秀红色影片画册感悟奋斗时期的艰苦和革命先烈的意志。阅读过程中成员们积极交流,分享感悟,活动最后,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初心,强化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