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27

44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在明德楼C818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光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介绍了各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品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党支部书记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刘光惠对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挖掘支部特色,做好“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基础性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巩固拓展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通过支部共建、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和教工党员的主人翁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