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化工与化学学院与红十字会合作成功举办救护员培训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携手南岗区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的师资团队,2023325日在明德楼A801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针对心肺复苏进行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由蓝天救援队讲师团孙磊老师主讲,副讲师负责演示和指导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孙磊老师列举近年的紧急救护案例,强调急救是一场时间和生命的竞速。孙磊老师讲授,急救时的“黄金四分钟”十分关键,心肺复苏(CPR)程序能否在这一关键时刻实施是挽救生命的最重要一步。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急救讲师的带领下,每四人一组依次进行了单人心肺复苏实操练习。学员们练习得非常认真投入,全场急救读秒与操作口令此起彼伏,大家怀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敬畏与责任感认真学习每个技术要领。实操环节结束后,培训学员填写与心肺复苏相关的基础知识试题,进行救护员资格考核。所有学员全部通过考核,将获得哈尔滨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技能证”。

通过本次救护员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实际体验CPR程序,在模拟急救中感悟生命的重量,在学习中对红十字精神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