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融合 共促“双碳”——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关于“双碳目标”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2022623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走访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哈尔滨高新技术开发区,拥有通讯用锂电池和电动车用锂电池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包括通讯用铁锂电池后备电源和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系统、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家电网等企业,北汽、江铃、长安、吉利等车企,同时产品出口印度、越南、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活动期间参观了光宇电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技术部部长周传哲讲解了生产流程和具体工艺,同学们结合自身科研方向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纷纷表示要将科研和论文发表工作落实到祖国大地,做行业需要,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科学研究工作。

随后,王洪伟总经理为同学介绍了光宇电源在换电这一细分市场上的主要业务以及发展规划,并在展厅为同学们展示了光宇电源公司的主要产品,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锂电产品种类和市场状况,拓展大家的视野。

最后,党支部书记马玉林老师和王洪伟总经理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实习实践基地的落成,是校企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在未来,将依托各方资源,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市场需求、凝聚学科优势,实现人才与行业需求的全面对接,为适应我国新能源创业发展、结构调整和优化提升培养出一批高水平“双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