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71

91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正心楼604室召开。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辅导员杨雨茗、张雪松、林洋恺、刘志威、孟瑶、陈洪建,校学生会主席朱家明以及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1830分,大会预备会议开始。会上肖瑞和吕振山分别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交由各位代表审议。1850分,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大会第一次正式会议拉开序幕。首先,校学生会主席朱家明宣读贺信,肯定了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2020-2021年度的工作与成果,同时对化工与化学学院第十四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代表常宁、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赵健颖分别总结汇报了2020-2021年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院团委办公室陈玺名宣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后经实际到会代表讨论审议。1930分第二次正式会议中,各位代表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监票计票小组名单进行举手表决。之后,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了个人竞选演讲,大会现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投票选举,顺利选举出第十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末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在场所有学生干部、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史学习,刻苦实践,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继续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拓展视野和格局,正确认识两个大局,认识世界、学科发展变化,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和时代发展相结合,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三是提升能力和本领,自觉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