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组织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96

9月7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邀请到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队队长李宇蒙,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队长张勋和队员杨富与同学们分享支教经历与心路历程,辅导员杨雨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8、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会。

分享会上,李宇蒙首先分享了他参加支教的原因,从小村庄走进哈工大,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孩子们,他看到家乡教学还是存在“软件问题”,即师资力量的欠缺,所以抓住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机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随后,李宇蒙分享了在支教时吃在学生食堂、住在学生宿舍以及和同事间艰苦奋斗的亲身经历和收获的师生情谊。杨富和张勋为同学们分享了笔试环节以及面试环节的流程与复习经验;并详细介绍了整个选拔的过程和支教地的情况。在提问环节,三位同学针对大家的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关于支教活动的疑惑。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有了深入了解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学习经验、交流心得的机会,引导同学们奉献自身,为孩子们带去希望,鼓励大家珍惜青春时光,将个人志向同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在支教过程中,发现自身人生的意义,给贫困贫苦的孩子们带去大学生活的遐想与“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