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工与化学学院亚冬会志愿者选拔考核细则

发布者:常宁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1

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简称亚冬会)将于202527日至14日在哈尔滨举办。为深入践行精彩、圆满、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广泛汇聚重点领域的志愿力量,亚冬会执委会根据前期报名情况确定我院可推荐名额结合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亚冬会志愿者校内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选拔范围

202312月向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按要求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已完成备案入库的学院师生。详见附件名单。

选拔要求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自愿为亚冬会提供志愿服务,服从亚冬会执委会的指导和管理能够全程参加各类培训,认真完成志愿服务过程中交办的其他工作

2.届时年满18周岁(200611日前出生)且满足招募对象要求的青年,具备开展志愿服务的健康身体条件和良好心理素质。

3.沟通协调能力较强,能够使用英、日、韩等一门或多门外语进行交流。其中,非中国籍志愿者需具备基本汉语表达能力。

4.能够参加亚冬会执委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及活动通识培训在校内进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20246-7全程参加实地培训、测试赛演练等重大活动,202412月全程参与测试赛;20252月,参与赛事服务的志愿者将全面到岗工作)。

5.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

6.具备其他能为赛事运行提供服务的基本条件。

(二)优先考虑条件

1.有赛事志愿服务经验。

2.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体育特长,包括但不限于小语种听说、医疗专业、应急专业等。

3.具备其他有助于赛会筹办和运行的专业技能。

4.由于赛会时间临近春节,家庭所在地为哈尔滨及周边地区的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选拔组织

学工负责人担任组长,辅导员、爱之翼志愿者协会成员学生代表等为成员选拔工作小组。选拔工作小负责制定本单位的选拔细则分配各年级名额、组织本单位选拔工作、解答候选人疑问。该选拔细则已报送学校选拔领导小组

四、选拔方案

本次选拔着重考量志愿者的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为面试,将综合考察志愿者的参与动机、形象礼仪、外语水平、应变能力、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等方面。

由选拔小组进行打分排序,分数由参与动机(10%)、形象礼仪(20%)、外语水平(20%)、应变能力(20%)、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20%)、相关工作经验(10%)。

面试包含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面试者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需准备中文和外语两个版本(其中外语不得少于30秒)。第二环节,选拔小组现场将进行中英文提问。

请前期所有报名成功同学于3月14日12:00前扫码加入群聊,后续将在群聊内安排面试时间,最终将按照参加面试的本硕博人数按比例分配名额。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4311日   

附件:亚冬会报名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