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妇联来院为吴晓宏教授颁发 “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及奖状

发布者:闫珺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我院吴晓宏教授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37日,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霞率队莅临学院为吴晓宏教授颁证授奖,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王中强、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

王霞副主席表示,哈工大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高水平院校,科研实力和高端人才突出,省妇联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吴晓宏教授在科研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被誉为“航天器的服装设计师”,此次收获这份荣誉实至名归,是对女性科研工作者的鼓励。同时,希望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使更多的女性在科技创新中勇争巾帼先锋,妇联将持续发掘优秀典型,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刘光惠向省妇联对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吴晓宏教授务实重干,勇于作为,是巾帼建功的标兵,代表了哈工大女性科学家的风采,也代表了龙江建设的她力量,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女教职工事业发展,为女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希望吴晓宏教授作为杰出女性代表,要以获得此次殊荣为起点,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为我国科研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晓宏教授感谢妇联组织给予的“送奖到岗”的仪式感。她表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这份荣誉,深感幸福与感激,向妇联对社会女性的关怀与支持以及学校、学院给予女性科研工作者鼓励和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并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她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霞副主席颁发奖章及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