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吴晓宏教授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者:闫珺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7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我院吴晓宏教授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吴晓宏,国家高层次人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长期以国家重大工程为牵引,从事极端环境用先进功能材料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0余项;开发出精密光学仪器的核心战略材料——宽光谱高吸收超黑材料,抗辐照特种涂层材料等成功应用于我国探月探火、风云气象、载人航天、北斗导航等重大工程,有效提升空间遥感装备的探测精度和成像清晰度,提高我国航天器性能和制造水平;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多年来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50余人。

吴晓宏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