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最美大仪我发现”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24

为记录日常实验中的不凡之美,分享师生心中的最美大仪,展现日常科研、学习过程中实验室、实验仪器的运行状态、实验成果、美好瞬间、精彩时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校研究生会开展最美大仪我发现随手拍投稿活动中,我院三名学生分获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在一校区步行街进行了展示。

一、《烧杯中的黄昏

作者:阴明瑞

实验室的傍晚,取一片闲暇,观一个烧杯,赏一场黄昏,享一身惬意!

二、一只比熊犬

作者:卢子昂

使用水热法合成了一种由纳米片组成的球状NiMoO4材料,用于电催化分解水。无意中,在电镜中发现了一只可爱的比熊犬,遂记录了下来。

三、《纯度四个七》

作者:王元一

在中国,带有特别的意义,如一周七天、天上有七星;人的感情有七情;色彩有七色;音乐有七音;诗歌有七言、七绝、七律诗;人体有七窍;民间传说有牛朗织女七月七夕鹊桥相会;“7”果真是个很神秘的数字,神秘得让人不由得想去探寻一番。但是这些都不如0.7777g的磷酸焦磷酸铁钠(NFPP)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