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彩虹课堂再启程”开课啦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39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4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和科协的志愿者共8人来到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原名香和小学)开展趣味实验课和素质拓展课程。

趣味实验课带领四年级两个班级共64名学生走进化学、认识化学。孩子们来到实验室,分组后井然有序地坐在座位上,志愿者贾磊列举了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向孩子们讲述化学无处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接下来贾磊为孩子们展示了四个简单有趣的实验,点水成冰、隐形墨水、循环变色瓶和大象牙膏。各位志愿者在孩子们的眼中宛如魔法师,带着孩子们学习魔法,一步一步走向化学的魔法世界。孩子们眼中投出好奇的目光,对老师手中“神奇的魔法”赞叹不已。在老师的讲解和志愿者助教帮助下,孩子们一步步地完成了实验,每个人脸上笑容洋溢。希望这堂课能够带领孩子们产生对化学的兴趣,打开化学的大门,走进化学的世界。

在素质拓展课上,二年级共60名孩子们在班主任带领下,来到体育馆的场地上,摆好小凳子,有序地坐下等待,首先是分组、选组长、起队名的环节,孩子们自由欢快地讨论,积极发言,充满童真又不乏勇气。在接下来的扑克牌围圈站人的游戏中,孩子们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用手臂互相搭在肩上,单脚站立,作为彼此的支撑,共同争夺游戏的胜利。而在扑克堆塔的游戏环节,孩子们趴在地上,耐心细致地用纸牌垒起高塔,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起齐心协力地完成搭建。游戏结束后,各组组长来到志愿者身边分享今天的收获体会,志愿者们也将提前准备好的奖品发给孩子们。最后,志愿者讲师王钒旭为今天的课程作出总结,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会团结奋斗,珍惜身边的好朋友。

时光飞逝,为香和小学的孩子们准备的第一次趣味实验课和素质拓展课程圆满结束,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笑容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满足感与幸福感,彩虹课堂再启程,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我们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有趣的趣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