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与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召开“彩虹课堂再启程”方案讨论会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154

202348日,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赴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原名香和小学)召开“彩虹课堂再启程”方案讨论会。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校长赵承,副校长范淑艳,主任李健海,教导主任时学丰,德育主任齐绪天与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辅导员张雪松、史蕙铭等共同参加讨论会,会议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洪建主持。

会前,校长赵承带领大家参观了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的体育馆,介绍了香和小学以往举办的亮点活动,展示了独特的足球文化和音乐文化,带领大家来到我校合建的航天阅览室等。

在交流中,李际鹏回顾总结了2017年至今开展的“彩虹课堂”活动,品牌活动延续至今,在疫情期间也没有间断开展了线上辅导课,如今再次开启线下课程,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准备,后续将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持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校内外力量,更好的陪伴孩子们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校长赵承对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哈工大志愿者们的青春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彩虹课堂”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欢乐时光,更是榜样与前进的力量,为共同造就孩子们的美好明天,后续应加深合作,拓展品牌影响力,惠及更多乡村学校与孩子们。


交流会上,辅导员史蕙铭介绍了“彩虹课堂再启程活动方案”,包括活动开设的课程、活动准备与保障、后期常态化开展的安排等等。志愿者代表王钒旭承诺用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节课,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尽全心全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彩虹课堂再启程”活动。成高子镇中心校在校生代表徐海峰在发言中真诚感谢前来上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回顾参访哈工大中心的经历,表示向富有爱心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做一名新时代的阳光少年。

讨论会后,双方在成高子镇中心校体育馆举办“彩虹课堂”揭牌仪式,成高子镇中心校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歌曲,真挚的情感,稚嫩的歌声令人动容。

新征程上,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孩子们快乐成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