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北理工参加G7联盟化学相关学院学生工作主题论坛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876


2023年3月20日,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赴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并参加“G7联盟化学相关学院学生工作主题论坛”,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丽、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东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庄晓舒、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以及各校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书记张锋主持。

开幕式上,王振华向本次论坛致辞,他提到工信部所属各高校血脉里传承着相同的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每一所高校的光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高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指明了前进方向。各高校已经有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开端,进一步加强化学相关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在交流中促进步,在合作中创新绩。


李际鹏发表了题为《以贺信精神为引领促进党建思政工作发展》的主题报告。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介绍了学院紧扣贺信精神的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

随后,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团队代表、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团队代表分别展示了“挑战杯”参赛项目《扶“药”直上——军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魔孚万清--抗菌织物行业领跑者》,分享了参赛和创业的经验和心得。

在下午的交流讨论环节,各高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工作体系、学生管理、党建思政、创新创业、生涯指导等学生工作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指出了目前各学院都正在面临一些相似的困难和挑战,各高校同仁们表示希望通过未来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在学生管理、党建思政、社会实践等人才培养过程中探索更多合作途径,协同解决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各类紧迫问题,打造共建一批育人品牌,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