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化工与化学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化成长”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97

为增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31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专兼职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副书记李际鹏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交流学习。

全体辅导员对照新发布的《学生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首先介绍了近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的思想动态。而后分别对毕业年级就业、创新创业情况、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突出问题进行分析与讨论。最后各位辅导员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思路以及开展工作的设想进行了汇报。

刘光惠书记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做出的努力与成果,并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格局,清晰认识自身的工作;开放思维,创新开展工作;守好底线,做好协同配合;集思广益,运用集体智慧解决问题。最后期望各位辅导员,继承和发扬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争当一线学生工作的排头兵。

化工与化学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抓好青年工作这一战略性工作,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卓越意识,努力开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