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师自发组建“明德伴你行”志愿送站车队助力学生返乡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61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从学校到机场、火车站的闭环路程,协助学生们安全顺利返乡,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师自发组建了“明德伴你行”志愿送站车队。各位教师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以及做好日常消毒防护的同时,做好送站计划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乡,为学校和学院抗疫贡献力量。

教师们在了解到很多返乡学生刚刚确定车票、机票,学生们正苦恼于安全顺利前往机场、火车站预约用车的情况后,萌生了提供“两站一场”送站服务的想法。127日,在化工与化学学院徐平教授牵头组织下,与学院教师果崇申、赵蕾、齐殿鹏、王宇、吴亚东、夏德斌、宋元军、李大志自发组建了“明德伴你行”志愿送站车队,经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学工办统筹安排时间规划并汇总报名学生信息,助力返乡学生平安抵达机场、火车站。

本次志愿送站活动为时4天,帮助近百名学生平安顺利返乡,满足了数名临时约车同学的紧急用车需求。送站教师的温暖帮助,在学生间反响良好,“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的温暖氛围愈加浓厚。